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麻疹個案添四宗 確診個案共54宗

2019年04月05日
本港再增四宗麻疹個案,包括一男兩女和一名男嬰,其中一名女患者在機場工作,各人情況穩定。今年以來,確診個案共54宗。

首宗個案20歲女患者在機場工作,她曾接種麻疹疫苗,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外遊。

第二宗個案女患者為20歲護士,於瑪嘉烈醫院內科病房工作。她曾接種兩劑麻疹疫苗,最近沒有外遊紀錄或到訪香港國際機場。病毒傳染期間,她並沒有在高風險病房工作。

第三名男患者36歲,麻疹疫苗接種紀錄不詳,潛伏期內曾往土耳其和突尼斯,病毒傳染期內則沒有外遊。

餘下一宗個案患者為14個月大男嬰,據報曾接種麻疹疫苗,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外遊。

除涉及醫護人員的個案外,其他三人不曾在潛伏期接觸麻疹病人。其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機場麻疹爆發後,衞生署在機場設立疫苗接種站,並提供驗血服務。截至今日下午6時,接種站已為7,919人接種麻疹疫苗。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4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