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在日郵輪港人將送駿洋邨檢疫

2020年02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現有四個檢疫中心幾近飽和,鑽石公主號郵輪上300多名香港居民返港後須檢疫,增設火炭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可應付所需。她指出,增設檢疫中心對社會有利,希望市民諒解和包容。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檢疫中心是抗疫工作非常重要一環,也是政府採取圍堵策略中的重要元素,對確診患者的緊密接觸者或有較高感染風險人士進行檢疫有助阻斷傳染鏈。

目前四個檢疫中心分別透過徵用度假營或文物保育項目而設,林鄭月娥指,有關單位只有約150個,數量非常有限,且幾近飽和,在未入伙公共屋邨設立更大型檢疫中心才是應付眾多檢疫人士的可行選項。

停泊於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香港居民300多名,林鄭月娥指,駿洋邨每座大廈能提供數百個單位,足以應付他們返港後的檢疫需要。

她重申,檢疫中心設施規管、保護、衞生和環境要求非常嚴謹,不容許接受檢疫人士擅自離開,出入均由專車接送,中心並有醫護人員和執法人員駐守。

她指,設立檢疫中心符合社會整體利益,希望市民諒解包容。接受隔離或檢疫人士如可隨處走動,香港抗疫工作便會出現漏洞,最終令市民受害。

被問到是否有駿洋邨以外的後備方案,林鄭月娥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內正以組合建築方式加建檢疫單位,八鄉少年警訊中心亦展開改建工作,政府同時物色空置土地,以設立檢疫設施。鑑於建設需時,這些工作難以在2月底前完成,駿洋邨是目前唯一選擇。

她指,自從公布駿洋邨用作檢疫中心後,當局已作全面戒備,妥為保護,以免類似粉嶺暉明邨的破壞事件再次發生。她指,暉明邨受嚴重破壞,入伙或延誤六至八個月。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