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政府向私人市場額外提供流感疫苗

2020年10月22日
因應市民對季節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而全球流感疫苗供應緊張,政府公布向私人醫療市場額外提供十萬劑疫苗,以鼓勵合資格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

該十萬劑疫苗會分配予三個優先群組,分別為已參與「2020至21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而未能採購足夠疫苗為學童接種的醫生;已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其中會先分配予在2020至21季度未能成功採購任何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醫生;由民政事務總署協調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私家醫生和診所。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獲分配流感疫苗的私家醫生須承諾為合資格人士注射疫苗時不會收取額外費用,有關私家醫生或私家診所亦須簽署承諾書,並提交文件證明已按相關條件接種獲分配的流感疫苗。

疫苗資助計劃下的流感高危群組包括50歲或以上人士、六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孕婦、智障人士、領取傷殘津貼人士、領取綜援計劃標準金額類別為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人士。

衞生署亦與疫苗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得悉11月中旬至下旬有新一批約85,000劑流感疫苗到港,供應本港私人醫療市場。

另就傳媒報道韓國出現注射流感疫苗後的死亡個案,食衞局表示,現時在港註冊的流感疫苗並不包括韓國供應商生產的疫苗,衞生署會緊密留意情況。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10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