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229 ] andrew
眼壓偏高
醫生你好, 一次的驗眼發現眼壓偏高 左右眼數值是22 23
但正常水平是10-21, 可惜當時醫生只說了句還未需要擔心便無左件事, 其實我十分害怕會有青光眼,請問這樣的眼壓數值真的不用擔心嗎
親愛的 Andrew:

多謝你的提問。

一般來說,正常眼壓的範圍是11-21mmHg。雖然你的眼壓度數是22-23mmHg,看似有點偏高,但也要視乎你的角膜厚度和視神經有沒有損傷才能確定有沒有青光眼。角膜的厚度可直接影響眼壓的高低,簡單地説就是角膜越厚,眼壓便會越高,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狀況。

如果發現眼壓持續偏高,建議患者可以進行視野檢查 (Visual Fields),或做OCT來檢查視神經是否受損,甚至是否患上青光眼。

若你對自己的視力感到憂慮,我建議你可再次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進一步量度角膜的厚度及進行視野檢查。如果發現其他新的症狀,請盡快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醫。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