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665 ] Sum
甲狀腺抑鬱
病患者女 - 28歲

本人一直有甲狀腺疾病,幾年前服碘後就甲低,最明顯的徵狀是精神抑鬱,但服用甲狀腺補充劑後而甲指數穩定後就沒再發生,只是有時食了不當的食物如當歸、某些中藥材或含大量麥筋食物會干擾了甲狀腺素吸收,會出現短暫性抑鬱,但停食那些食物後隔了一些時間就會康復。但近來又無故出理抑鬱情況而且幾個月都不好,主要徵狀是思考能力、腦力下降,曾經甲狀腺醫生建議服多一點補充藥,但引致了甲高,所以吃回正常分量。

之後又服用過兩星期pristiq,但又完全沒感覺。我幾乎肯定我不是所謂的抑鬱症,因我自信,沒有太大壓力,沒有童年問題。究竟我發生了什麼事導致我腦部好像想不到東西、做不了自己?什麼醫生會幫到我?
Sum 你好, 你的情況可能是受着亞臨床甲狀腺低下症所影响。 當中 甲狀腺功能 的遊離 甲狀腺指數(Free T3 and Free T4) 是正常, 而甲促素 (TSH)則輕微偏高。 在這情況,可能一些輕微甲狀腺素水平的變化都會影響到你的情緒。 建議你可向甲狀腺專家作出相應查詢。 謝謝!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