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239 ] 王女士
激光矯視
病患者女

請問那一種矯視最好及較少痛楚?
親愛的王女士:

復活節快樂! 多謝你的提問。

現今社會,在不同渠道也可搜尋到不少有關矯視的訊息,至於選擇哪一種類型的矯視方法,我們會視乎患者的眼睛情況、生活習慣或工作要求等等而作出最好的建議。

基本上有三個矯視方法:(一) LASIK 激光矯視,這是一個較傳統的矯視方式;(二) SMILE 微笑激光矯視;(三) ICL 晶片植入式矯視。前兩種都是無痛手術,侵犯性較低,過程只需一至分半鐘,術後兩至三小時會出現好像眼睫毛入眼般的不適感覺。最後一種的手術過程大約十分鐘,術後眼睛可能會有幾個小時感到不適。最終的選擇,都要視乎患者的眼睛情況作決定。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你亦可以參考我以下有關矯視的文章:「告別眼鏡-重造靈魂之窗」
http://hkprimarycare.org/tips/364
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