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507 ] Jenny
Pristiq同Zolof一齊食
病患者女 - 20歲

你好,之前見到你有人留言,之後你的回覆是Pristiq同Zolof一齊食係有副作用,我想問問是什麼副作用?我現在的搭配正是這樣。謝謝!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基本上所有藥物也有機會有副作用,但不一定會發生。在選用藥物的時候,主診醫生都會為你揀選最合適體質以及有最少副作用為大原則。一般來說,醫治抑鬱症通常都會利用到一種能夠調節血清素的藥物處理,如果情況許可之下,可以只用一種藥物就更好。

但有些時候,醫生有機會決定同時配合另外一種藥物使用,以加強治療效果。例如Pristiq 可以讓人增加動力,在某些情況下患者如果同時以兩隻藥物混合使用,或者配合其他不同類型的藥物使用,效果可能會更理想。所以如何用藥的詳細情況一定要和主診醫生商討,瞭解整個思路及治療方針,這樣便更安全更安心了。

其實很多時候並沒有一個簡單而且絕對的答案,例如使用這種藥物一定可以治療成功,或是一定不會成功。調教藥物就像一種藝術一樣,用藥的份量、種類、配搭都是因人而異的。對某些人身體來說需要多一點份量;但同時對某些人來說就需要少一點份量。

所以最重要必須和醫生保持良好溝通,在用藥之後如果有任何不良反應,都必須告訴醫生,讓醫生為你分析到底出現的徵狀是由身體的病症還是由藥物所引致的問題。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