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Peter Wu
關於柏金遜
今年36歲,早前左手拿杯水手震和走路脚趾痛,繼而左腿走路無力,再兩腿走路無力,兩手有少許震,走路碎步,有時不由自主地向前急速走幾步,轉身困難,提步亦困難,曆時有半年,慢慢變差,睡醒好些,下午或天氣冷會變差,心情好差,醫院檢查後腦、頸、胸、腰一切正常、肌力也不錯、醫生幫我打b1b6b12的針,連續打30days,打針後走路更辛苦了,針問題?之後開b1b6b12藥吃了兩次不舒服停了,這些藥有用嗎?又有腦神經內科醫生懷疑80%患柏金遜,醫生已開藥,醫生話有好轉100%確診,吃藥只能控制病情,不能根治,幾年後藥會慢慢加重或失效,甘應否吃藥?吃藥有冇影響病情?遲了吃藥會否影響病情?如果吃了兩週藥確診了,不再吃會否更加嚴重,有冇個案堅持多年不吃藥,後果會怎樣?除了藥物,有冇其他治療會控制到病情?如運動、中藥、耍太極有幫助嗎?好困擾,
請各有經驗醫生給寶貴意見!

你好,

柏金遜症(Parkinson's Disease)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疾病。它的病因目前仍不明,推測和大腦底部基底核(Basal Ganglia)以及黑質(Substantial Nigra)腦細胞急速退化,無法製造足夠的神經引導物質多巴胺(Dopamine)有關。由於腦內多巴胺傳導信息的功能下降,繼而影響肌肉活動和造成各種活動障礙。大部分患者在 65 歲後發病,但約有 15% 的患者會在 50 歲前患上早發性柏金遜症。柏金遜症通常會隨著時間惡化和目前沒有完全治癒此症的方法。

基於閣下的描述,病人很大機會是患上柏金遜症,柏金遜症可用各種不同的藥物治療。不過,這些藥物可能隨著時間而失去效力或造成令人困擾的副作用。請和腦神經內科醫生查詢合適的治療方案和預期效果。祝患者早日得到合適的治療,謝謝。

宋永權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