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86 ] Donald
脂肪瘤還是淋巴結?
病患者男 - 56歲

本人年半前發現後頸皮下有腫物, 在政府耳鼻喉診所做過普通抽針檢驗, 但報告說因樣本足未能鑑別, 近日因有脹大跡像往做照超聲檢查, 報告如下:

An elongated isoechoic to fat lesion is found in the right suboccipital region/posterior neck measuring 1.1 x 0.4 x 2.7cm. Ddx lipoma or lymph node.

現問題如下:
1 超聲波映象下, 脂肪瘤和淋巴結如何分辨? 病灶內有長而均匀的迴聲, 並夾雜着橫線是否脂肪瘤的特徵? 如是淋巴結, 看不見有高迴音的淋巴門, 是否很有機會屬惡性?
2 如想確診性質應否先做超聲波引導下抽針檢驗? 還是直接整粒切除化驗?
3 有說如惡性淋巴未能確診是否遠方轉移癌, 不應謬然整粒切除, 以免影响追踪病源和日後治療, 是否屬實?
問題稍多, 先謝謝回覆。
你好,

醫生會跟據超聲音影響像的大小,位置,迴聲,血流情況去分別兩者分別。至於治療計劃,檢查選項,每一位病人,每一個病症都有所不同。建議到診所作詳細檢查和解釋。

謝謝。


Dr. Kai-Pun Wong
其他醫務信箱提問
idy chow : 肛裂
病患者女 - 32歲 醫生,我現在肛裂位置(大概往肛門裡2個手指.......
Amelia : 肝血管瘤
病患者女 - 33歲 醫生你好,本人于今年五月初去私家醫院bod.......
jojo : 甲狀腺治療
甲狀腺的治療過程?一定要手術嗎?.......
chloe : 甲狀腺
為何食量變大會與甲狀腺有關?.......
roselee : 甲狀腺=大頸泡?
甲狀腺=大頸泡? 需多久才完成康復?.......
wing : 甲狀腺
為何甲狀腺患者多數是女性?.......
mikey : 甲狀腺
甲狀腺有問題,生活和飲食上可如何配合?.......
jess : 甲狀腺
病患者男 有咩特徵係甲狀腺?有預防方法嗎?.......

發出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