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色盲測試 - 自我檢測評估

視覺顏色分不清 快做石原盤色盲測試


Dr Shinobu Ishihara 在將近100年前的1917年推出了最著名的色盲測試。這種測試圖包括一系列彩色圓盤,稱為「石原盤」,每個圓盤內佈滿多種顏色和大小的圓點。每個虛線板都顯示數字或路徑。從那時起,這是使用最廣泛的色覺缺陷測試,並且仍然被全世界大多數驗光師和眼科醫生使用。

石原盤色盲檢查石原盤色盲測試

Ishihara色覺測試由一本小冊子組成,每頁包含一個圓形圖案(或「板」),包括許多不同顏色,亮度和大小的點。
看似隨機的彩色點以這樣的方式排列,即具有正常色覺的人將在點陣列中看到單個數字或兩位數字。但是一個色盲的人看不到號碼,會看到與正常色覺的人看到的號碼不同的號碼。

石原盤色盲檢查石原盤色盲測試

若紅綠色盲看不到線條,或會出現錯誤的形狀。

Ishihara 38 Plates CVD Test
線上石原氏色盲檢測

該測試需要回答38條問題,並且需要花費數分鐘時間才能完成。此測試只能用於檢測紅綠色盲

線上色盲測試線上色盲測試過程

測試方法: 對於每個印版,您必須輸入數字或選擇可見的行數。如果看不到任何內容,請將輸入字段留空。

線上色盲測試結果線上色盲測試結果分享

完成後有即時評估結果,並可電郵存檔或分享至社交平台方便日後跟進。

color-blindness.com 試進行的測試,檢查不能代替醫生就診程序。
若視覺上出現任何疑問,請尋求眼科醫生協助,切勿延誤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如對結果有任何疑問,請聯絡相關醫生作諮詢及詳細診斷。
資料來源參考: color-blindness.com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