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八間療養醫院恢復「特別探訪安排」

2021年04月13日
醫院管理局今日(四月十三日)宣布,將於下星期三(四月二十一日)開始,在八間療養醫院恢復特別探訪安排。

本地疫情近日有緩和趨勢,醫管局將會分階段恢復特別探訪安排,首階段涵蓋八間療養醫院,每名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一名指定家屬進行一節一小時的探訪時間。病房職員會於未來數日陸續通知病人家屬進行預約探訪登記,每間病房的探病限額視乎病房的實際運作情況而定,探訪期間不可換人。

為減少院內病人及員工受感染的風險,進行一次性探訪的家屬須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假如家屬定期探訪,則可每星期進行測試。如屬於緊急探訪安排,探訪人士必須於完成探訪後兩天內向醫院補交核酸檢測結果。

另外,鑑於市民已開始陸續接種疫苗,假如探訪人士在不少於14天前已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亦可選擇在探訪前24小時內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抗原快速測試。探訪人士需自行購買試劑在家預先完成測試,並提供能同時顯示陰性測試結果、測試者樣貌、日期及時間的照片,並於進入病房前連同該抗原快速測試的包裝及使用說明書,以及接種疫苗紀錄予病房職員核實。詳細資料請瀏覽醫管局網頁。

為進一步保障病人及醫護人員的安全,所有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

探訪人士可在進行探訪前24小時內,透過即將更新的「醫院探訪二維碼」預先填寫健康申報表,並將系統發出的二維碼出示予病房職員。「醫院探訪二維碼」將分別於醫管局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 「HA Go」展示。

醫管局將會根據疫情發展,適時檢討現有安排,並在情況許可下將有關安排擴展至更多醫院或病房;至於其他仍暫緩探訪安排的醫院及病房,院方會繼續在可行的情況下作恩恤安排或視像探訪,希望市民理解有關安排。

新聞稿全文及八間恢復「特別探訪安排」的療養醫院之列表:https://www.ha.org.hk/haho/ho/pad/210413Chi2.pdf
詳細資訊:
醫院管理局
https://www.ha.org.hk/haho/ho/pad/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