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消防處新服務供申請社區隔離

2022年03月06日
消防處推出新服務,供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市民透過電郵、WhatsApp或微信聯絡處方,以獲安排送往社區隔離設施。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希望首批使用此服務的人士明日可獲安排入住設施。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在青衣社區隔離設施會見傳媒時表示,留意到有確診者因家居原因希望入住社區隔離設施,惟未能很快獲安排入住,因此推出此服務。

申請人的核酸測試、深喉唾液測試或快速抗原測試須呈陽性結果、症狀輕微且有自理能力。處方會根據隔離設施的使用情況、申請人的家居情況、病情等因素決定患者入住隔離設施的先後次序。

申請人須提供其中英文姓名、年齡、性別、證件號碼、電話號碼、住址、檢測方法和取得陽性結果的日期,以電郵 fsd_cif@hkfsd.gov.hk 、WhatsApp 5233 1833 或 微信fsd_cif聯絡消防處。處方收到資料後,會向確診者發出進一步指示。

鄧炳強又指,香港目前有23個社區隔離設施,提供約16,000個房間或單位,現時入住率約四成;當局正不斷優化設施。

他表示,留意到近期有人透過社交媒體惡意抹黑抗疫工程和國家對香港的支持,破壞政府抗疫工作,他對有關行為予以譴責,任何人企圖擾亂香港社會均不會獲市民接受;若有證據顯示有關行為牽涉刑事成分,執法部門將展開調查。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2/03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