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14/12起無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2022年12月13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12月14日起,市民進入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無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但進入食肆等指定處所則須使用疫苗通行證。此外,黃碼會取消,非確診者一律以藍碼識別。

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宣布兩項新安排。他指,有關決定經審視數據和分析風險後作出。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下午講解詳情。

李家超表示,政府仍會保留疫苗通行證。在部分指定處所例如食肆,市民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才可入內。

他指出,黃碼取消後, 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的疫苗通行證會顯示紅碼。至於沒有確診的市民包括入境入士,其疫苗通行證一律顯示藍碼,即他們可參與正常活動。

李家超解釋,輸入個案對香港構成的風險較本地社區感染的風險低,即使取消黃碼也不會增加社區感染風險。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2/1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