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非香港居民須自費接種新冠疫苗

2023年01月12日
政府宣布,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非香港居民下周一起一律不獲免費接種任何新冠疫苗。他們如有需要,可經私營醫療機構自費接種新冠疫苗,包括復必泰二價疫苗。

政府早前公布,上月23日起,除個別情況外,政府接種計劃下的復必泰二價疫苗和兒童及幼兒配方疫苗優先提供予香港居民免費接種;非香港居民若符合逗留要求,仍可於計劃下接種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和科興疫苗。

考慮到近日香港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需求增加,而私營醫療機構也陸續提供自費接種服務,政府決定調整免費接種安排,確保香港居民獲優先分配計劃下的新冠疫苗,並善用醫療資源。

下周一前,非香港居民如在政府接種計劃下曾接種新冠疫苗或持有預約登記,且符合逗留規定,可出示相關紀錄,經核實後獲安排接種。

政府的政策目標一貫是確保政府疫苗接種計劃下有足夠疫苗供應予香港市民。私營醫療機構提供的自費疫苗不會影響政府接種計劃下的疫苗供應。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3/01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